對福樂餐廳的印象並不好。大一在台大對面的家聚,是我對福樂的唯一記憶。裝潢離及格十分遙遠,暖色偏暗的佈置泛著一股分不清是溫馨還是骯髒的氣氛,至於食物,我很確定大夥的結論是此生不會再來。

今天,士林捷運站附近的福樂二四餐飲讓我開了眼界,我不敢說是絕世美味,但確實遠遠超過我對福樂餐廳的所有觀感,有賣漢堡的店不算少,但多的是昂貴又普通的貨色-之所以不是難吃,是因為漢堡這玩意兒不大容易難吃-也因此會記下而重複光臨的店屈指可數,本店,就是其中之一。

裝潢倒是跟印象相去不遠,燈光偏暗,桌子與座位寬又大,稱不上華麗、也沒資格說是極簡,氣氛適合全家大小,約會可以考慮,但別想在此告白,空間大到令人迷惘,客人少到令人擔憂,不過食物真的沒話說,兩三百元的餐點無論是份量或品質都令人滿意。

我點的是起司培根雙層漢堡,芝麻麵包抹上薄薄的牛油烤得酥脆,兩塊厚實又多汁的牛肉餅,肥嫩的培根,粘稠的起司以及洋蔥、酸黃瓜、西生菜,非常令人心情舒暢的漢堡,配上爽口的波浪薯條,總共兩百二十元。

沙拉吧與飲料要另外點,我只點了沙拉吧(不確定價錢,五十元~七十元間吧),不像時時樂或鬥牛士那樣五花八門,但非常有誠意,十八種頗為新鮮的食材(西生菜、甘藍、豆苗、白煮蛋、馬鈴薯沙拉、綜合水果沙拉…等),食量大的人吃個兩三碗也挺划算。

附帶一提,這間餐廳的菜單真的很厚,各類三明治、漢堡、牛排、豬排,連海鮮排餐都有,配上福樂的甜點/冰淇淋,說它是台版週五餐廳也不為過,有趣的是牆上的掛畫,有台灣農村寫生,有彌樂佛笑開懷,套用我很討厭的說法:這真是有夠後現代。

總之,這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好店,路過士林的別忘了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