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亞歷山大艾杰的前作【戰慄】是一片血肉森林,【魔山】就是一座沙漠樂園,樂園裡散佈著歡笑,更知性地傳遞著訓示與教誨,不愧是一座真正的樂園,寓教於樂,真正歡樂。

論血腥殘酷,【魔山】實在不算傑出,大半見肉不見血的【恐怖旅舍】都比較慘烈,玩弄攝影技巧迷惑觀眾的【奪魂鋸】在效果上更為噁心,當然也比不上【戰慄】猛搏誠意的賣力打殺-兩片都由NC-17降為R,實在搞不懂差異為何那麼大。

不過,這不代表【魔山】完全不值一看;雖然,我不會把本片推薦給任何人-因為有被砍的可能-然而我看得非常開心,娛樂度半點都不輸【戰慄】。

【戰慄】或許能以血腥度勝出,但宰殺情節間的串場大多都可快轉略過;【魔山】的變種獸人或許不夠嗆、殺人手法或許不夠猛,甚至前半的家常碎嘴也窮極無聊,但等到一行人陷入殺機四伏的荒漠中心,氣氛馬上三級跳,我嘴角也禁不住地跟著笑。

光是那兩條猛落跑的笨狗就讓能我嗨,誰說狗是人類的好友?笨狗可是會讓你賠命的!小哥鮑比實在是好狗命,搞成那樣還能被救回去強顏歡笑。倒是死了一隻美女,鰥夫終於化身野獸,發狂大演【神狗制裁】,迅速如鷹、殘酷如狼,若非人類角色連番大暴走,本片主角非牠莫屬。

狗仔神威只是一角,本片忠實地承襲了低成本動作恐怖片的典型設定:前半段反派肆虐,後半段主角無敵。

話說這群變種獸人可真是身上無影、腳上有風,根本就人間異形,自困於荒地中間著實可惜,趁夜偷渡到其他小鎮,絕對可以上演血肉饗宴多人行。

然而獸人也好,異形也好,主角小宇宙一旦激爆,神人下凡都擋不了。爹娘老姊連同愛犬一併慘死,終於讓辦事不牢、打槍不瞄的鮑比偕同草莓布蘭達短暫發威,而龜縮帶點娘氣的道格-竟然是【X2】裡的火人!-才是正港威猛!正所謂一根球棒一隻狗,打遍天下無敵手,斷指力敵群獸人,火人熱血真正狠!

而喪妻的野獸老弟也真的十足長進,不再見門就逃、有洞就鑽,乖巧如處子、敏銳如神探,還會看準剎那、十步一殺,果然猛犬野獸狂電靈犬萊西,不愧是居家旅行、殺人救援的必備良犬,值得國人熱情搶購。

人狗威能之外,依舊非提不可的是本片的配樂,一切的熱血歡樂都有賴音樂的屢建奇功!道格牽狗提棒望著魔山的方向,瞬時銅管樂音齊鳴大放,好多電影的畫面即刻湧入我的眼眶,我想到【世界末日】裡的英雄們,面對壓境大敵的悲壯,心生覺悟而死無所懼的氣魄,勇哉!這才是男人!燃燒吧!

果然,唯有燃燒的民主共和雙黨之魂,才能徹底剷平邪惡的邊陲妖物!當老梗的美國拓荒精神墜落了,當上個世紀的共和黨硬漢被幹掉了,當如影隨形的第三世界冤魂把無辜的美國子民當食肉宰割了,共和黨的片面武力失守了、民主黨的溫和謹慎無效了,唯有屏除紛雜歧見、訴諸絕對暴力,一切才能迎刃而解!請勇敢地拔起美國國旗,奮力地插在異族的血肉與土地上吧!這才是真正的美國魂!

結果,大批獸人被殲滅,鮑比與布蘭達如浴火重生的覺悟新生代,道格則在華麗的樂聲中凱旋歸來,他抱著有如美利堅純潔之心的凱薩琳,牽著忠誠如兵的猛犬野獸,詠讚著煥然一新的雄壯美國魂魄,勝利之果得來不易,眾人的擁抱訴說著戰鬥的痛苦艱辛,而遠方的銳利眼神繼續直射,邊陲的幽魂繼續虎視眈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