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似乎不是個好名兒,被說是宅男的下場大概只比被爆料性無能好一點-說到性無能,上天在此真的很公平,男人少有射精障礙只是較有機會不舉,女人的高潮機制繁瑣卻反之較少性無能的威脅-【電車男】上映時我只聽到「宅男不可能的出頭天」,但我還是搞不懂什麼是宅男,難道常常待在家裡就是宅男嗎?

而且一般人對「宅男」的理解其實差異非常大,有人專注在「鎮日對動漫與電玩的沉迷」,有人強調「不修邊幅、遠離社會、不懂進退應對」,有人則指出「熱愛單人的室內活動如閱讀、模型、影視」,雖然重點不同,然而「鎮日不出門」確實是其中的交集,再說人只要足不出戶,誰會知道他在幹麻?天天打電動跟天天做運動,誰分得出來呢?

於是,即使宅男最初的日文原意不見得是完全的眨意-再說,精通動漫與模型有何不可?去參加電視冠軍也很酷啊!-如今也成為「沒身價」的類同之詞了,看起來也真的是如此:整天待在家裡不管是上網還是打電動的人,是會有什麼身價呢?真的有身價,整天待在家裡是想要幹麻呢?

仔細想想,我最近也宅男化了呢。我不打電玩但很愛漫畫,一個月以內就用拍賣-拍賣,另一個宅男的關鍵字-買了三套漫畫,還有看不完的電影碟片;我不一定坐在電腦前面,但網路一天連線接近廿小時,沒事就寫些自言自語的文章,不然就是逛沒營養的網站,對網路厭煩了,就坐在搖椅上看借來的書,然後不知不覺地就睡著了。

我可能不只是宅男哦,我還是老宅男,搖椅旁還有「老人綠茶」隨時待命。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就像我不愛玩模型,卻可以理解愛好模型者的心情。一個人真的有一個人的好,這種事情,獨生子真的最了,或許有人只恨今生為獨生,而我相反地卻是謝天謝地我獨生,獨生子如今進化成獨生宅男,一人霸佔著家裡的白天,感覺真是舒爽自如樂無邊,為什麼一定要出去風吹雨淋跟人衝衝撞撞的呢?

宅男常被塑造成「不知情冷暖」、「不問天下事」,因為「只關切眼前自家之事」,聽起來還蠻像在說我的呢!但這樣有什麼不好呢?在這世上庸庸碌碌到只關心所謂「俗事」的人,真的就比較強嗎?我不知道什麼是金磚四國,但我認得十八世紀到廿世紀中期以前的好一些畫家,我的宅男朋友-注意,是「宅男」「朋友」,不是宅「男朋友」,過去被誤會得已經太多-因為喜歡《聖鬥士星矢》所以順道認識了希臘神話故事,這樣不是很開心嗎?我承認我胸無大志、煞無錢途,但我真的比較欣賞會為了聖衣典故去查書的人,而不是除了油價、股價和立委選情之外一無所知的正常男人。

再說,誰說宅男就一定沒身價?許多整天在外面跑來跑去的不也要男要女要不著嗎?現代人很奇怪,整天害怕自己不夠看,但又不靜下來思考怎樣讓自己夠看,難怪許多人最後越來越沒人看。宅男沒身價?很多人只是尚未放到賣場上啊!若是電動打出名堂、模型玩出花樣,誰說宅男的伎倆不能變成真正的強項?只要宅男願意,宅男可以在家運動在家操,六週就變成宅猛男。

反正外面一票人的生活就是整天上班拉屎扯淡到頭來還是從內到外通通爛,年輕的時候大概可以靠外表和口才混吃一碗飯,等到三十出頭年老色衰挺小腹,除了上班賣命下班血拼之外也拿不出其他撇步,你說這種人優於宅男?我說與其做這種人,我寧願當個好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