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雞腳並無多少好感,外賣的通常乾硬鹹辣,骨頭又多又細,對我這種吃雞翅幾乎不吐骨頭的人來說實在太麻煩,很難理解有人看兩小時電影能啃完一袋雞腳—我有個嗜吃雞腳的朋友就喜歡這樣—光想像我就覺得嘴巴酸。

不過,我喜歡可以吃的骨頭,各類軟骨、炸到酥掉的雞腿骨、燉煮到軟爛的排骨都是我的最愛,另外酥到連骨頭都化掉的虱目魚或鯽魚也很棒—跟罐頭魚絕對不一樣—所以這幾天心血來潮,想來做個酥骨雞腳,絕對不會浪費到任何食才的雞腳。

做這種雞腳,真的不需要任何技巧,只需要等待而已。買兩斤的肉雞腳,用滾水稍微燙一下去腥味兼消毒,就可以丟到備好的鍋子裡,水微微蓋過雞腳,然後放很多很多很多的蒜、薑(下次我想多放辣椒),放適量的醬油和糖,小火到滾(避免大火把雞腳的皮肉滾到拉扯下來),就可以放進壓力鍋收工了。

這一次,這兩斤的雞腳在壓力鍋裡待了三個半小時。

打開鍋蓋的那一瞬間,連我都稍微感動了一下,蒜、薑、醬油、糖還有雞腳的香味全部混在一起,雞腳被高倍的壓力衝撞了三個半小時,縮水了約兩成,完全就是營養不良的雞腳嘛!不過吃起來,嘿呀,連骨頭都有醬汁的味道歐!我一口氣就吃了一打,真的很容易入口的零食啊,根本是嬰兒食物嘛。

下一次,把豬大骨燉來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