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想不出什麼副標題,因為我不覺得本片有值得一書的「重點」,所謂的重點,預告片講的很明白,三隻猛瑪象、劍齒虎和樹獺(應該吧?)面臨了新的危機:冰原開始融化了!所以他們要趕快逃到安全的地方,途中又碰到另一隻母猛瑪象,配上兩隻機車到很可愛的負鼠,一行六隻動物在時限裡展開了驚人的冒險。

差不多就這樣了,還有一些小細節:猛瑪象曼尼長年沒見到其他同類,一直擔心宗族已絕種;見齒虎迪亞哥大體凶猛威風,但極端怕水;樹獺席德老是被其他動物欺負,一心想要成為人人敬畏的大人物;母猛瑪象艾莉則是被負鼠養大的,因此她一直以為自己是隻變種的大負鼠。

嗯,這一次真的講完了,很多動物很可愛,很多橋段會讓你很嗨,只要你去的戲院裡小孩不要太胡鬧太搞怪,這部片應該能讓你歡樂一整晚,我就覺得蠻好看的,可能是因為觀眾都太捧場,動物隨便耍一下都笑成一團,害我也忍不住覺得本片笑料連場,整個心情就變很好。

可是,看完就沒了。說起來,【史瑞克】系列也是,雖然那系列我一直蠻愛的,然而每次看完的感覺還真的就是「哦,沒了」的放空感,大概這就是這類作品的主要功能吧,比起來,皮克斯的卡通就好多了,故事的轉折多、架構嚴,雖然也是一路輕鬆歡樂,可是造成情感上的波動大得多,編劇的巧思與誠意展露無遺。

比起來,【冰原歷險記】系列就沒有皮克斯作品集那種讓人整顆心都在顫動的共鳴,第一集可能還有點感人,第二集則盡全力釋放搞笑能量,其他的東西就很缺乏,當然比起【鯊魚黑幫】之類的作品還是遠遠勝出,也是我願意推薦給人的娛樂佳作,但還是達不到皮克斯的水準啊,小小的遺憾。

不過畢竟是被娛樂到了,要是有第三集,我也願意花錢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