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串聯就大串聯,這張海報是怎麼回事?沒什麼,純粹是挑一張我不會進戲院、又有新春喜氣的海報來裝飾一下,你看金凱瑞的臉,多麼有過年的感覺啊!

部落格幸運大串聯是什麼?詳情請洽中時黃哲斌的布落格,然後伊卡洛斯你不是第一個賣掉我的人,賣掉我的是某未掛牌靈媒兼外星人,想不到她搶先我一步,她本來在我的推薦名單上的,在她眼中我是個溫度低冷不若人類的邪物,在我眼中她則是毛線球般糾結不清黏滯狂亂的情緒動物,不過這也是她文思的來源,看她的文章讓我更加確定我沒有受過中文訓練,所以既使她已經把我賣掉,我還是要推她一下。

說正經的,雖然我好歹算是部落格玩家,但我本身卻不大瀏覽別人的網站,可能每個月有個一、兩次的興頭,一口氣看完所有好友的站,然後喝口水喘口氣,心思就飄到其他地方。我喜歡看電影(包括日本動作片)、看書,但不愛在網路上瀏覽文章,即使我知道寶藏很多、高手更多,還是掛著一個懶字訣。

所以,要推薦作家容易,要推舉部落格我就頭痛了,每天人潮上萬的部落格應該輪不到我推薦,所以我決定推幾個親朋好友出來,他們各有各的才氣,有的認真有的隨意,共通點是流量都不大,而只要你願意點選,那裡一定有你要的可看性,算是本人拍胸脯搏性命掛牌保證。不過要是不滿意、真的要索命,請私底下跟我聯絡。

好了。以下是推薦的五個部落格。

跳蚤旅店

這是當兵期間文化局認識的朋友,氣質怪胎才氣美女一名,嗜吃各類致癌物和酒精飲品卻永遠不長贅肉,加上每天熬夜成痴,個人估計壽命不會超過四十。之所以把她的家供出來,不是因為文字作品,小姐她不寫字的,她的專長是手繪插畫,已經默默地為不知道幾本書畫過插圖,只是打死不肯告訴我是哪幾本。進入部落格後請直接到她的相簿,然後點選豬畫的路邊攤,裡面有她的好些作品。其實她拍的很多照片都很有味道,但我一下子也不知道怎麼介紹,總之大家自己挖寶。

你那邊百般聊賴

這是某位南台灣小姑娘的家,自從認識她後,我就直接升格為叔字輩,她也隨時以少女自稱,明明年紀就是女青,卻還自認為是少女,話說回來她的言行還真是相當有少女風範,文字裡也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少女青春力量,好了我知道有人已經誤會了,我不是意指某種粉紅色又軟綿綿的東西,不是這樣子的,乖,總之呢,這個「少女」的散文、詩品創作都頗有意味,至少有一種同時兼具青春與歷練的可愛,好了我承認我已經搞不懂我在說什麼了,總之就是這樣。

呆呆頭

這是某位兼具哥吉拉突變科技與社會科學研究的怪才女青,不過不同於上一個自以為是少女的女青,這位女青自以為是少婦,不要問我為什麼老認識這種年齡認知障礙的人士,一切都是天注定,為什麼推薦她呢?最主要是她的圖,到她家後請選擇相片的部分,不,不是叫你們自己找對象,請直接找到「小圖」那個類別,裡面有她繪製的許多極富速寫趣味甚至有超現實主義精神的作品,信不信由你,全部都是用滑鼠在小畫家上畫出來的,不相信沒人會怪你,我也不相信,不過假定真是如此,那她一旦認真起來,真的會有職業繪本作家的水平,遲早有一天我會把她推出去出書,請拭目以待。
 
ADVchic

這是我的研究所同班同學,在公司裡詢問度超高、在飛機上被空姐搭訕的型男,當然我不是因為這樣才推他出來,我認定他有文字才華,他卻從來沒有好好寫東西過,不像我花時間寫字不論品質地篇篇落落長,他喜歡把時間花在四處遊走、東喝西吃之上,他是我們班上的人形消費地圖,凡舉台灣地區各式旅館、個性小店、路邊攤美食、科技小玩具,都是他的遊戲範圍,沒事吃吃喝喝,還不忘把自己的遊樂記錄留下來,喜歡吃喝玩樂品味生活又沒有葉怡蘭那麼好野的,請看此站,一定有驚喜。喔,附帶說明,此人的視覺與味蕾都是一流雷達等級,他說難吃的未必不入流,然而他說美味的一定不能放過。

貓事務所與魚罐頭加工廠

最後登場的是我的研究所學姊,又是活躍才女一名,音樂、美食、文學、電影、建築無所不通,標準的熱力過度型廣告人,目前任職於某廣告公司,忙到沒時間爬格子,不過留在站裡的文章依舊值得一看,有電影、有自言自語、有思考、有胡亂的遊戲,個人是希望她養成一週至少一文的習慣,但依照她的工作型態,乾脆期待中共撤除飛彈,所以我目前天天詛咒她的公司破產。目前處於文字產量短缺的狀態,希望有一天她能夠好好重新開站。我主要喜歡她的散文,她身上偶而會有我習以為常的冷淡、但瞬間又能迸出我怎樣都不會擁有的溫度。

部落格點名完畢,以後有機會我再繼續販賣親朋好友,現在輪到作家點名,選五個實在有點勉強,好好全數列舉又違背了我目前的精神狀態,所以我決定隨便丟出,寫到我想睡覺為止。

第一名,沒話說當然是村上春樹。並不是說他的技巧第一高超、文字第一優美、佈局第一精巧,事實上他的作品存在著嚴重的冗贅與重複性的問題。然而,他是我大學時期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在他的文字裡我找到了宛如自己影子的共鳴,我最珍藏的大學回憶也因此被嵌印在每一本我熟讀的村上春樹作品裡。以後,我會繼續重複咀嚼啃食村上春樹,一次又一次地把我最疼愛的回憶用力擦亮。最近剛看完《螢火蟲》,很多很多的感覺,人真的要偶而回到原點。

第一名之後,不分排名,但我立刻想到漫畫《怪物》的作者浦澤直樹,樹字輩的果然不容小看,這個人什麼都能畫,懸疑、科幻、運動、搞笑都可以玩,《怪物》更是我心目中的漫畫第一經典,到現在每次重看都充滿感觸。連載中的《二十世紀少年》一直沒有心神好好地看,只能說故事太複雜、牽涉的回憶也太多。然而如果你不認得這個作家,過年一定要把《怪物》全套租回家,東森電影台也有在播此作的動畫,我則是計畫直接整套買回家。

然後我想到史蒂芬金,小時候看《寵物墳場》可是屁滾尿流得不知如何是好,《迷霧》也很棒,中間的作品不計其數,近年的《惡夢工廠》也頗可觀,最重要的是,他不只懂得賣弄恐怖,還能寫出《刺激一九九五》、《綠色奇蹟》、《桃樂絲的秘密》等佳作,不愧是想像力與書寫力一流的作家。不過,產量太多,作品多少會有品質不穩定的缺憾,改編出來的電影也多半有夠爛,所以要仔細挑選、不要隨便花錢購買。

說到恐怖就不能不提伊藤潤二,這傢伙的腦袋比史蒂芬金更令人費解,令人做噁卻又饒負魅力的邪惡圖像真是令人食不下嚥又手不釋卷,《富江》、《魚》、《漩渦》等作品都令人又絕望又驚異,許多短篇集也精彩異常,幾乎可謂恐怖漫畫的第一把交椅,而漫畫中的邪惡恐怖魅力,到了電影幾乎去了大半,足見任何特效與場面都無法取代扭曲筆觸之下傳達出的魔力。

恐怖完了,來一點熱血勵志的,最近剛接觸的地海系列,有《魔戒》水平的世界廣度,用字卻親和而精鍊,實在令我驚奇不已,娥蘇拉.勒瑰恩不愧是與托爾金、路易斯齊名的奇幻作家,目前我已看完《地海巫師》與《地海古墓》,都在兩天內看完,言簡意賅、意象豐富,魔法中帶有哲學,哲學裡藏有冒險,是一套可以在車上輕鬆看、也能坐在沙發上細細品味的好書,據說系列第三集《地海彼岸》即將被宮崎駿搬上大銀幕,敬請萬般期待。

熱血完了,補充一點女性的溫柔細膩,那就推個江國香織好了,之前已經說過我喜歡她的短篇勝過長篇,然而無論喜好與否,任何人都難以否認這女子對情緒與氣氛營造的紮實功力,即便我最討厭的《神之船》,我都能感受到那女子瘋狂而過度的沈溺,只能說江國的弱項同於村上,幾乎沒有佈局可言,然而由於隨意得有風格,揮灑的美感依舊動人。

有沒有那麼巧,寫到第五本,我就剛好想睡覺,果然是天意,以上推薦販賣,請大家好好享用,改天再繼續,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