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今秋最強的動作片。為什麼敢說秋季最強?因為導演是東尼史考特,十年來,他從未讓我失望過。

並不是說他的電影保證精彩,【終極尖兵】就不算太傑出的作品—但還是比老威利的許多電影高明—然而,能在十年內幾乎不失手的導演實在不多,東尼正是保有這種記錄的人。

而十年以來,東尼史考特的電影都有硬派的實力演員做後盾,完全不會出現表情癡呆、口語生硬的重要角色—不過,若哪天基努里維當了他的主角,恐怕就難以保證了—這部片也不例外,克里斯多夫華肯與米基洛克都是強悍又富表情的演員,另外還有米娜蘇瓦莉和劉玉玲做陪襯—我私自的認定,搞不好她們才是主角也說不定。

但這部片也不是絕對令人放心,尤其是主角綺拉奈特莉,不是說我不愛美女,但我真的不覺得她目前有過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神鬼奇航】?【愛是您,愛是我】?【亞瑟王】?【戰慄時空】?也不是說她表現不好,但隨便換一個英國金髮美女都不會有差別的。

在看過預告片之後,我的擔憂也沒有減少,身為一個由模特兒轉而擔任賞金獵人的女子,她實在是太沒有說服力了,不像戰士,反而像是故意走頹廢風的夜店女王—並不是劃上了傷口、穿著黑暗低靡與擺個酷臉,就能夠擺脫【霹靂嬌娃】式的花拳繡腿。

不過,只看了幾分鐘的預告就要全盤否定奈特莉的潛能似乎不大公平,事實到底如何,進了戲院才能分曉,而為了東尼史考特,我也絕對不會錯過這部片,到底是俏女孩的裝模作樣、還是強悍獵人真正的你死我活?到時就知道了。

再說,這位賞金獵人的本尊—是的,真有此人,有興趣的可用Domino Harvey去搜尋圖片—還真是一點殺氣都沒有,走在路上,恐怕只會被認為是個甜美普通的白種女孩,依此,誰說奈特莉一定不能飾演這個角色呢?

最重要的呢,導演可是東尼史考特啊!誰來演,都沒道理難看的!應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