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有點可恥,但網誌對我而言實在是太複雜了。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走出戲院的當兒,我的四周幹聲連連,連坐在後面看來頗有氣質的時髦女孩也禁不住地口出穢言,媽的這什麼的爛片,早知道就去看【企鵝寶貝】,另一個穿西裝的男人將飲料罐壓扁扔掉後罵道,幹,那個死阿凱,騙我說很好看。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總覺得以驚悚為基調的電影擁有盡乎無限的戲劇潛能,這似乎與其容易與負面情緒做連結有絕大的關係(註),而當劇中人物被置於極限的情境中時,各種人性底層的扭曲與不堪都會被激發出來,暢快之處,莫過於此。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二十歲的某天,我突然決定:五十歲以前,不養任何寵物。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並不特別偏愛芙烈達卡蘿(莎瑪海耶克)的作品;在超現實主義的畫家裡(註一),她的能力並未到達出類拔萃的地步,繪畫題材以個人內省關照為主,相較之下達利、馬格利特等人在純粹才能或題材多元性上都比她來得耀眼(註二)。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升大學的暑假,我第一次看了【攻殼機動隊】,從此押井守成為我的動畫版圖裡頭某種遙遠、陌生而神祕的象徵。那時,【銀翼殺手】、【魔鬼總動員】、【未來終結者】、【超越終結者】等片都大致處理過了類似的主題,然而押井守能以遠超過同期動畫水平的技術,創造出寫實又魔幻的未來世界與戰鬥場面,配以玄學意味濃厚的深奧對白(註一),當時自認為看了不少科幻電影的我,自此折服於公安九課所存在的異想世界。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在1983年的時候第一次和宮崎先生碰面了,在「Animage」雜誌的訪談會上。那個時候我才剛完成我第一部導演的影片,宮崎先生對我而言簡直就像神一樣。我看過的第一部宮崎先生的作品是「未來少年柯南」。它上映的時候,我正在龍之子工作室(註:Tatsunoko Production,製作「Speed Racer」及「G-Force」的工作室。它是押井先生首次進入的動畫工作室。)裡面學做一個導演,這部影片深深折服了我。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Aug 18 Thu 2005 09:22
  • 天空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斯灣戰爭時,馬可少校率領的小隊在科威特沙漠中遭受伏擊,亂鬥中馬可遭擊昏,幸虧小隊成員雷蒙蕭中士隻手殲滅了大半敵軍,帶領著剩下的弟兄殺出重圍;雷蒙蕭英勇的行為使他獲頒國會榮譽勳章,馬可則繼續過著平順的軍旅生活。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