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有的性別議題論者實在很令我反感,好像有女性客體又有刻板印象的符號、就可以把女權框架拿出來談,彷彿威權時期的國小作文,談到河水就要提起蔣公與小魚逆流,寫到讀書就得申論經世濟民兼反攻大陸,又像另一種唯恐大家不知道他唸過書的影評,提到身分與抉擇就要寫存在主義,提到道德的荒謬性就要扯到叔本華,提到英雄或其他超越性的存在就要搬出尼采,也不管這些學說到底有沒有必要拿出來、或者劇本脈絡中是否真的藏有以上意涵。下文,就是性別論述失敗的點性例子。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破麻這個物種很有趣,看起來眾人喊打、實際上卻永遠發達。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

看來,吃太飽的,真的不是只有台灣的豬公!要玩,乾脆玩徹底一點,將累進稅率與體重結合算了!標準體重超過每公斤、稅率都加個五%!白痴。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是七夕,大家最想誰?我想到很多人,剛才想到的,是李慶安。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就是這樣,清楚明瞭。中國,從現在到未來就是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我確實不被中國管,為何要自稱中國人?什麼?中國也等於中華民國?不好意思,去跟對岸說,去跟全世界說,沒有人要理你的。當然,如果要說我是中華民國人,沒問題!只是,這稱號太長,而且大多數人仍然不承認,比起來,台灣不是簡單多了?分辨容易、定義清晰、推廣便利,什麼?有來自對岸的阻攔?意思是說,大力推廣中華民國,對岸就不會擋?少作夢了!阻力就是那麼大!最後,讓大家搞不清楚中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的,不是民進黨,是馬上就狗腿的國民黨,請明辨!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0) 人氣()

我向來懶得逛部落格,哲斌兄的是少數例外,畢竟文字是人家的老本行,資訊足、更新快,時常能激起網友間高品質的對戰,而最新這篇文章,我看完的感覺是:死老鬼,你他媽的在扯什麼鬼?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我遲早會認真寫《燕子》的感想,只是,我不知道有多遲,所以,先簡單寫。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最近再次看了《刺激一九九五》,很喜歡費里曼的嗓音,有時是看盡一切的無奈,轉念又能展現滿懷希望的雋永,而就算有史蒂芬金的優秀原作、戴瑞邦適切的執導與步調、紐曼細緻如絲的配樂,若去掉了費里曼,這部片的魅力仍要減去大半。雖然我不相信集體祈禱能感動天,雖然這老傢伙最近實在太愛亂接片,但我衷心希望他能多活幾個年。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我是認真的,鄺麗貞的喜感堪稱登峰造極,民進黨有沒有同級的女性政客與之車拼?有的話,趕快表現一下!不要讓人家前空姐專美於前!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不反對縣市長出國訪問或考察,只是,若說這是絕對必要的,恐怕也是笑話。網路世代喊了這麼多年,就是期望實現在定點就能取得一切資訊的夢想,雖然仍不能取代親身體驗,但要蒐集夠完備的背景資料以致於研究分析,理應十分足夠,由此,縣市長真的非出國不可嗎?在號稱經費吃緊的當下,這點真的非常令人質疑,而縣市首長如果放著亟需解決的地方問題不談、硬是以公家資源進行所謂的出國考察,就我來看,這就是怠惰瀆職、是佔人民便宜,這樣的標準,即使放在私人企業裡,觀感也是一樣的。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我真的看不懂胡志強在辯護什麼。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我以為胡志強拼外交的說詞已經夠鬼扯,想不到這位女神龍的解釋更嚇人!連千年前的先住民都能拿出來講,再給她一點時間,難說不會搬出大霹靂理論!這麼逗趣的人物,請一定要堅持下去!如此喜感,連立委豬公都比不上呀!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日前高雄的裸露事件,夢時代與官方的反應實在太誇張,雖然摩天輪車廂確實有窗戶,但既然現場沒有人看到,那到底是礙到誰了呢?真的要說影響,西門町裙子短到能看到內褲與屁股的女生,對交通的妨礙還比較嚴重吧!話說回來,裸露自拍挑戰如果是自己爽也就罷了,但挑戰公權力與禁忌?不要鬧了,在更保守的時代,早就有人直接上街裸奔,而他們因此挑戰了什麼?什麼也沒有,真正促成改變的,是經濟環境,不是他們。所以,真的想挑戰?去尋找力量更大的東西吧!小家子氣的裸露自拍,只會被拿來當做笑柄而已。不過,基於看笑話的原因,我對這類自拍還是非常歡迎的!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